『妳進終點忘記要笑了啦!』
『我在終點有叫妳耶,但妳好認真在往前跑,好像沒有聽到!』

朋友們傳來我一臉嚴肅的終點前照片,一邊恭喜我、一邊和我聊起當天的狀況。向來進終點都是笑容滿面的我,甚至還被朋友封為「路跑被拍神人」(很常被拍到可愛的路跑照片),但在今年的女生半馬,從18K開始我的內建鏡頭偵測器就完全失靈,就算知道面前有再多攝影師、就算知道當下被拍的表情一定很猙獰,我就是怎麼樣也笑不出來。眼看終點線的時間無情地向2小時衝去,我的腿好痠、腳步好沉、全身力氣都快用盡了⋯⋯

2048_2008a5613f1888acd48124d98cb0fce1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月底的日本出差,雖然不是我第一次造訪東京,卻是第一次在東京跑步。

之前陸陸續續被臉友們用皇居路跑照洗版,這次終於輪到我了!除了皇居初體驗,也經由日本同事介紹,去跑了另一個跑步熱點「目黑川」。兩次跑後都發自內心讚嘆「東京真是跑者天堂」,於是一回台北就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路線、沿路風景及實用資訊了,為求真實,此篇網誌照片一樣不加任何濾鏡特效。

東京跑步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就像Disney Land之於所有童心未泯的大人小孩、Fuji Rock之於搖滾樂迷...Hood To Coast對於愛跑步的人來說就是這麼一場夢幻到不行的接力賽。打從知道這場賽事開始,就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能親身體驗它,而就在這個夏天,我實現了這個願望。
從完跑到現在坐在電腦前寫這段經歷,都一直在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情之中。關於Hood To Coast,我覺得最挑戰的並不是跑步這件事,而整趟旅程實在有太多故事,在一一道來之前我想先說:「我們做到了!」

 

hood to coast 2014  

(2014 Hood To Coast 號碼布、參賽者tee、完跑獎牌、Nike紀念品)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生活中有很多感覺是無可取代的,例如在旅行的時候去跑步、例如用相機好好拍張照片…

這次五一 4天連假,很幸運恰巧遇上SONY邀請我體驗 a5000 微單眼,讓我重溫帶著相機隨處拍的樂趣,也為這次台南小旅行留下好多自己超級喜歡的照片。

現在就跟著這三天兩夜的重點遊記(我只推薦好地方),同步來瞧瞧 a5000 的實力吧!

圖片2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0歲後的我,多了一個角色──跑者。因為這個角色,讓我有機會踏上那些原本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去到的地方。所以對我來說,能成為跑者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曾經覺得跑步是「大人風的90%黑巧克力」─很苦、但吃了還想再吃。現在,跑步對我而言是「去到哪都會第一個想到的對象」─每週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抽出時間跟他相處。然後愛上跑步的原因好像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所以寫了一篇給跑步的情書跟大家分享…

running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出國旅行,我現在第一個打包的是跑步裝!去異鄉收集跑步路線已經成為每次出外走走最期待的事。這次去新加坡短短3天不到,卻跑到了一條自我開啟跑步人生21個月以來,最美的路線 ─ Gardens by the Bay(濱海灣花園)。

werunsingapore1  

為了精準展現出沿途風景多美,以下我將不會放任何使用濾鏡的照片,每一張都是用iphone5拍攝未經修圖的。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24577_10151246359481180_391476075_n

雖然變成死上班族已經N年了,每年金馬影展時還是堅持不認老的劃一堆片來讓自己趕場,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劃位當天依照歷年慣例都跟打仗沒什麼兩樣,熱門的片只要稍有疏失就劃不到了,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第一次無法自己劃位,但我的金馬夥伴還是很盡責且幸運地幫我劃到了所有想看的片子。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拍穿搭的時候,真的是想都沒想過我們竟然能拍這麼久…畢竟我一直以來好像都算是個容易放棄的人。於是連續拍了半年的時候,已經有點被自己的毅力嚇到,但眼看兩位夥伴也絲毫沒要喊停的意思,我也就抱持著「絕對不能當那顆老鼠屎」的心情,繼續試著從小衣櫃裡變出與前面140天不重複的搭配。 

2011-november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和我的好朋友大拇哥從一年前開始進行一個「拍攝上班日穿搭」的計劃,至今拍攝超過280張穿搭照。但每次當有人問我們為什麼要拍的時候,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如果硬要找一個理由,應該是「熱血」吧XD 畢竟要堅持去做一件事是很不容易的,尤其當成為上班族、變成一個「大人」以後,要堅持自己的興趣就更不簡單了。

大拇哥與手刀姐的不辦公穿搭日誌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說要寫一篇五分埔逛街地圖大概已經說了八百年有了…話說以前在少女雜誌工作時,前輩們都很常到那去挖寶,在他們帶路之下,完成了我的五分埔初體驗,但是真正熟起來其實是這一、兩年的事。探索了幾十次以後,逐漸摸索出一張屬於自己的五分埔地圖,每次去只要逛這幾個重點店家就夠了!然後因為我年紀也不小了,買衣服除了看款式,更在乎質料好不好,所以這張地圖要介紹的店家在五分埔裡面算是價位偏高的,但是同一件單品卻可以買到比東區或西門町小店便宜1~2倍的漂亮價格!

手刀版五分埔逛街地圖更新  

↑ 我的五分埔地圖,是我很認真的用power point畫出來的XD 這裡迫於欄寬,圖可能有點小,如果需要大圖的話可以點這裡去另存~

每次造訪五分埔都是坐捷運到後山埤站,再從一號出口走過去,從這個方位出發是離我的目標店家最近的方式。圖中號碼1~10不只代表我推薦的店家位置,也是建議的造訪順序,如果有個2小時左右充裕的時間,可以按照這個路線來逛五分埔。因為五分埔都是現金交易,所以如果買到一半錢不夠了,圖中「進安宮」的位置有提款機(第一銀行),而且這裡也有公共廁所!要覓食的話,它旁邊的這條「永吉路517巷8弄」也很多選擇。那接下來,就按照這張地圖上安排的順序,開始介紹我的五分埔必逛店家吧~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