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之前有一搭沒一搭地寫部落格竟然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雖然一直以來從事的工作都需要大量的文字寫作,但下了班後的生活,卻幾乎只用照片留下紀錄。不過就在進入網路工作四個月後的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認真在部落格裡留下生活的印記(握拳!)


朋友們都知道,我對「熱血的事」一向無法抗拒,總是期許自己即使老了也要對熱愛的事物一直堅持下去。然後很幸運的,我又再度與前同事兼好朋友、熱血程度跟我不相上下的大拇哥成為同事。接著就在某一天、不在預期之下,我們突然展開了一個熱血的街拍計劃!

街拍的對象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 

 

誤打誤撞的第一天

四月的某天,我和大拇哥不約而同的穿上藍色單寧外套,被同事們說是情侶裝,接著我們就在「讓同事練習拍人像」的理由下,拍了三張偽情侶照(沒有愛所以站很遠)…

3.jpg

 

02.jpg

 

01.jpg  

明明只是在公司附近隨便取的景,但偏偏幫我們掌鏡的同事小黃正好是個深藏不露的攝影大師,拍出來的照片媲美寫真集 當下我們就上癮了,於是跟小黃說如果她能持續天天練拍人像,攝影功力一定會大增

就這樣,從那天開始,我們下定決心要在每一個上班日都拍下當天的穿搭!

 

上班也有Dress Code

只要有Dress Code都會全力以赴的大拇哥與我,偶爾也會為每天的辦公室穿搭日誌自訂一些穿衣主題。

white-stripes  

這張的我們在向樂團白線條致敬~跟Jack White與Meg White一樣,我們身上穿的只有「黑、白、紅」三種顏色,雖然選的單品都很簡單,但在大膽的配色下,搭出來的視覺果然很強烈

 

black-friday  

在建國市場取景的這張,因為那天是黑色星期五,只要穿黑衣去漢堡王,就可以獲得點餐優惠…於是我們就約好穿上一身黑(穿搭不忘消貪)。

 

艋舺  

這張復古照片則榮登至今迴響最熱烈的一個辦公室穿搭造型,因為那天大家要為大拇哥慶生,騙他Dress Code是「艋舺」,於是他那天不只穿了花襯衫、還梳了高高的飛機頭!而為了跟他搭配,我穿了媽媽年輕時的花襯衫和室友大學時代的喇叭褲…至於為何會使用腰封,是因為這件褲子完.完.全.全扣不起來!於是我只好放棄把襯衫紮進褲子裡的高腰穿法,用腰封來創作細腰的騙人效果XD

 

逼死自己之我們求新求變

攝影師小黃也不只是負責按按快門而已,每天都跟我們一起絞盡腦汁想拍照、構圖的新梗!

3.jpg  

這張照片利用距離創造出前後景的感覺,我跟大拇哥輪流當彼此模糊的前景。

 

4.jpg  

這也一樣是距離的概念,小黃讓我們的後腦勺糊掉、鏡子裡的反射清楚。

 

5.jpg  

跳躍照則是向飄浮少女致敬 由於年紀大了、臉部線條鬆垮,所以我們用手幫自己打了馬賽克…

至於大拇哥和我每天「穿了什麼」和「怎麼搭配」,我們利用化妝台流行日誌的標籤功能,作了簡單的紀錄。

 

風雨無阻,天氣再壞也要跟你拍穿搭

天天拍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尤其台北很常下雨,每當在大雨中拍穿搭時,都有一種「何必這樣整自己」的辛酸感不過辛酸歸辛酸,我們還是熬過來了。

4.jpg

 

5.jpg  

上面兩張的雨其實都不算大…

6.jpg  

這張地板濕答答的照片則是在颱風要來不來的前夕拍的,當時為了追求一種「捕風捉影」的動感pose,拍完照已經整身濕…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

 

那些站在門前的日子

除了天氣,選景對我們而言也是一大考驗。追求拍出媲美LOOKBOOK的質感,雖然輸人(這輩子都不可能跟LOOKBOOK裡面的人一樣又美又瘦),但至少背景方面可以不輸陣…但又要在公司附近、走路到得了的地方拍攝,於是我們努力開發了許多平常可能沒注意到的美麗小風景。

7.jpg  

像是鮮艷的鐵捲門…

 

8.jpg  

復古的理髮院…

 

6.jpg  

以及小巷弄間偶爾出現的時髦裝潢…

總之我們不會錯過民生東路二段附近每一扇可愛的門!

 

我們就這樣努力找景、風雨無阻、在來來往往的路人前面丟開羞恥心拍攝穿搭照已經屆滿三個月了!雖然之後可能會遇到「景用光」、「沒衣服穿」的窘境(其實在拍攝滿一個月時就已經遇到了),但我們還沒打算要放棄!所以最後要很不要臉的邀請大家,每天有空就來收看一下我們【大拇哥&手刀姐的辦公室穿搭日誌】拜託了(扭)

 

天天收看這裡請:

banner  

arrow
arrow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