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幾個夏天,我都在日本的音樂祭裡渡過。而今年很特別,我到上海參加了一個為期四天的運動嘉年華 ─「NIKE運動匯」!

nike  

「運動匯」故名思義,就是匯集了各式各樣的運動,裡面有些運動我熟悉,有的則是試都沒試過的。進場時還可以拿到一個PASSPORT,每體驗一種運動就可以蓋章,收集愈多章,就可以兌換各種等級的小禮物,非常有趣

 

這個運動慶典真的是超級盛大,在上海街道上隨處可見NIKE「用運動 JUST DO IT」系列廣告…

nike-festival-of-sport-SH-2011

廣告文案都很有意思,短短幾個字卻能立即點出運動的熱血、無限可能和樂趣 


00.JPG

尤其一走近舉行運動匯的上海體育館,更可以看到這裡被各種精彩的熱血運動照片包圍的景象~「用運動宣戰」、「用運動改變一切」…每一句標語都好激勵人心!

 

0.JPG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用運動,證明老爸也會錯」,真是很有故事的一句話。

我想,對很多運動員而言,想走這條路必須歷經許多抗爭,不過即使辛苦他們還是選擇堅持夢想、無論如何都要挺到可以拿出成績證明自己的那一天!

 

 

01.JPG

會場上也遇到了許多和我一樣熱愛NTC的女孩們,在這裡,有融合舞蹈、跑步、瑜珈等不同特色主題的NTC課程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選擇,非常好玩。

 

01-1.JPG

如果還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當然就更開心了!像這位就是我的「運動姐妹淘」,我非常喜歡和體力過人的她一起上課,因為抱持著輸人不輸陣的心情,就可以有效激勵好勝的自己不斷地挑戰極限、盡力把每一個動作做到最好。

 

05.JPG 

運動匯中,每一堂NTC的師資陣容都超堅強,像台灣的藍波老師就有來和大家一起共渡了一個happy hour~ 而且每堂課都有內地當地的大明星蒞臨,有時候連參與運動匯的NBA球星也會在台上陪大家一起熱舞,高大的他們跳起舞來真的是超可愛XD

 

05-1.JPG

除了在有鏡球的體育館內上NTC,有時候老師也會把大家帶到戶外草地上去活動活動筋骨,在陽光下流汗的感覺,只能說真的是非.常.痛.快!

 

02.JPG

不只參與融合了舞蹈、跑步、瑜珈主題的NTC課程,我和我的運動姐妹淘也一起體驗了各種我們沒有嘗試過的運動,像「美式橄欖球」。現場不但有工作人員仔細地跟我們說明基礎技巧,就連排隊在我們後面的上海男孩(很帥體格又好,後來看秀時發現他是男模!)排隊時也很熱心的教我們該怎麼玩~(印證了傳言「上海男人溫柔貼心」果然係金A

 

02-1.JPG

然後,雖然距離上一次摸到高爾夫球桿(大學體育課選修高爾夫球)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但看到高爾夫遊戲區我們還是興沖沖的前去揮了幾桿…雖然場地是虛擬的(有一種在玩wii的感覺),但踩在假草皮上,還是覺得身歷其境啊

 

 

02-2.JPG

籃球體驗區擺的就是大家最愛的投籃機,而且沒有次數限制,只要後面沒有人排隊,就可以玩個好幾次~超過癮!

  

12.JPG

在體驗完各種運動的小遊戲後,我們興高采烈的來到了滑板區,因為超可愛的滑板明星P ROD也參與了這次運動匯!能近距離看他玩板真是太夢幻了啊(顯示為眼冒金星花痴狀)!!

    

07-1.JPG

除了可以看到滑板明星們的表演,這裡也進行了多場精彩的比賽(其中三位來自台灣的選手都非常厲害!),甚至還有滑板的初級課程可以上

 

09.JPG

無論是在練習時間或者正式比賽中,都可以看到選手們不斷嘗試著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失敗跌倒後又馬上站起來再試一次!他們無所畏懼的專注神情真的是非常非常地令人感動。

 

10.JPG

為了讓大家替選手們加油時更帶勁,運動匯的工作人員們不時會在觀眾席發送「手勢」的加油道具~我也很幸運的拿到了藍色的這一個。這只送不賣的道具,實在是太可愛了,成了這次我最喜歡的「上海紀念品」之一

 

nike 

這是滑板區外的塗鴉牆…

 

 08.JPG

還有一些很棒的Skateboarding照片…

 

13.JPG

14.JPG  

還有一面牆上貼滿了滑板人的心聲:『我希望一直沒事就滑』、『要麼滑,要麼屎!』… 很單純的愛滑板宣言,我好喜歡XD

 

 18.JPG

排在一起就變成街頭藝術的滑板…(跟車好搭啊,超帥!)

 

16-0.JPG

在滑板區看完比賽,我們繼續在上海體育館裡到處走走晃晃,走著走著就發現了一台超漂亮的橘色大貨車~

 

 16-2.JPG

貨車上可以看到最新潮流衣物的展示…

 

16-1.JPG

在某些時段還可以領取到免費的冰淇淋!(好歡樂~)

 

19.JPG

來到桌球區,正好目睹兩位NBA球星在廝殺XD 高人一等的他們,整個距離桌子好遠喔,但依舊保有籃球場上的認真神情! 

 

20.JPG

緊臨桌球區旁的則是綜合搏擊區…(可以感覺到運動匯的多元性了吧!?)

 

21.JPG

最後,當我們前往籃球場時,遇到了網球先生!是的,每一個FESTIVAL中都一定要有的就是吉祥物人偶,而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球類的吉祥物呢XD 太可愛了

 

22-1.JPG

一走到籃球場就看到尼克隊的Amare Stoudemire正在陪香港隊練球,台灣隊則是由今年的選秀狀元Kyrie Irving擔綱教練指導。

我想,對於所有大中華區各城市所選出來的代表隊來說,這次參與運動匯,最興奮的莫過於是可以見到自己心中的神吧!?而且不僅僅只是見到而已,這些NBA球員還會親自陪他們練球、陪他們比賽!就連在一旁親眼見證的我,都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啊…


24.JPG

雖然沒有看完每一場籃球賽,但當獲知台灣的三組選手都奪下Nike Summer League亞洲區總冠軍時,還是覺得好與有榮焉噢!你們太強了!

 

26.JPG

在NIKE運動匯的四天裡,當各種運動賽事、體驗課程告一段落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有免費音樂會為一天劃下美好句點!如MC HOTDOG、陳冠希、ELLA和周筆暢…等人氣歌手,都參與了這場盛宴。

 

 nike-festival-of-sport

在運動和姐妹淘的陪伴下,我在上海渡過了有熱血、有汗水的四天,為這個夏天留下了非常特別的美好回憶。

同時,我也從名造型師李大齊及多位時髦的NIKE STAFF身上學到了不少sportswear的穿搭技巧!這部分就請容我在下一篇文章中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