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在部落格裡分享我開始上NTC的課程以後,不時就有朋友問我關於NTC的事,還有網友寫給我詢問哪裡可以上到這門課~ 感覺女孩們似乎都對這個運動充滿好奇心,所以決定更詳細地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要公開上NTC課的照片對我而言絕對是需要下定決心的,畢竟我沒有運動員健美的線條可以秀啊

NTC 

我們上課的地方是體線運動工作室,不過除了有跟NIKE簽約的老師的私人工作室,其實很多健身房也都上得到NTC,只要google一下關鍵字「NTC 健身房 台北(或其他你住的縣市)」就可以找到了。

這個動作是雙手舉啞鈴、單腳站立,可以幫助訓練全身的平衡感。照片裡的我們看起來都很專注,我很喜歡運動時的自己,可以忘記工作的壓力和一切生活中的煩惱,當下完全只focus在運動本身。說也奇妙,每次流完汗,好像也會瞬間忘記許多不愉快耶。


2.jpg 

看到我們的NTC指導老師Daisy,就知道要保持年輕、維持曼妙身材,絕對是要靠運動啊~每次上課時抱持著「要變得跟老師一樣窈窕」的心情,讓我再吃力的動作也能夠撐得下去!


3.jpg 

NTC是結合許多種運動員訓練的一種運動,動作很多元、很有變化,所以上起課來還蠻有趣的。雖然每種動作都只要持續30秒或1分鐘,但由於幾乎會用上全身的肌肉,所以還蠻有挑戰性的… 像我的腹部跟手臂都很沒力,這個類似伏地挺身的動作我做起來就很吃力,30秒以後就開始顫抖到不行。不過八堂課上下來,真的有進步,至少再怎麼抖也可以撐到1分鐘的鈴聲響起。(看似只有手在用力的動作,其實肚子也要收小腹,手臂才不會負擔不了全身重量)

 

4.jpg 

剛做完上一個動作已經滿頭大汗,聽到老師說接下來要進行我最不擅長的腹部訓練,忍不住就苦笑出來了

 

5.jpg 

所有久坐辦公室的女孩,可能跟我一樣都有難解的小腹困擾吧…老師在課程中,特地幫我安排了大量的腹腰部訓練動作(NTC有針對身體不同部位的訓練動作,可以自己依照需求選擇,加強鍛鍊想要雕塑的部位)。這個動作是身體保持45度,運用腰部轉動的力量、帶動拿著球的雙手左右擺動,一邊做還是一邊要記得收小腹。可以看得見我咬緊牙根在苦撐的表情嗎?肚子部位真的是痠到讓你無法想像的地步!


6.jpg 

是的,上課過程中的我們只要每做完一個動作,就會呈現出這種放空的痴呆狀…因為NTC的課程設計真的是會完完全全、紮紮實實的訓練到身體每一個部位,每次上完課的T恤絕對是全部濕透!

 

7.jpg 

大約休息30秒後,我們又會馬上進入下一個動作~

跟伏地挺身不同的是,雙手支撐在球上,必須要更加保持平衡才行,不然就會從球上滑落,做這個動作時要非常專心。腹部的核心位置一樣也要認真使力,才能分擔手臂的力量。


8.jpg 

運動時大家都很開心,教室裡總是充滿笑聲(畢竟我們努力苦撐時的哀號很有笑果

 

9.jpg 

比起一個人在家跟著iphone app做NTC,我更喜歡跟朋友們一起上NTC,可能是因為看到大家正在努力的樣子可以激勵自己吧有時候累得想放棄的時候,只要看到其他人還在持續,就會告訴自己一定要繼續撐下去、既然她們可以自己一定也可以!

這個是大家公認難度很高的一個動作 ─ 單手單腳著地,另一支腳離地盡量跟身體保持一直線,除了雙腿外,一樣能鍛鍊到腹部。


 

10.jpg 

看起來好像一派輕鬆?從上完第一堂課後鐵腿四天、連下樓梯都吃力,一直到現在上完NTC隔天就可以跟同事們去打羽球,真的覺得自己進步不少!每週固定會和同事們去運動中心打羽球的我,自從上了NTC以後,在打羽球的時候反應也變敏捷了自己跟自己比賽的感覺很好,每一次看著自己把動作做得更確實、更持久,真的很有成就感 運動能讓身體循環變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上課時總是滿臉通紅的我,也明顯感覺到自己氣色變好、臉色比較不會暗沉了

 

11.jpg  

一聽到老師說「下課」就開心的躺在地上休息的我們,每次上完NTC都會覺得自己好熱血XD 之後還是會繼續跟著Daisy老師一起努力朝窈窕身型邁進的(握拳!)

如果你也很想試試NTC,但又不想上健身房或者花錢請老師,只要有iphone、下載NTC的免費APP,就可以馬上開始體驗啦 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樣~用運動,把生活過得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