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劃位-2009  

昨天的金馬影展劃位被朋友形容成「一場硬仗」,真的是完全同意這個說法。2009年以前是在年代售票端點劃位,我們一群人總是會瘋狂地早起排隊,大約早上6:00多就抵達劃位處,當然,也要特別選擇一個冷門的地點,總之一定要排到第一順位才行。預先推測哪些片會是熱門秒殺片,排好劃位順序絕對也是重要的搶票作戰策略。不過從去年開始ibon劃位以後,這個對我們而言「很能象徵金馬影展的重要儀式」就這樣消失了…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在2009年劃位時拍的,現在看起來真是特別有紀念意義啊。


昨天和ibon奮戰了近一小時後,仍算幸運地劃到這次所有想看的電影~接下來就是要儲備好趕場的體力了,今年又再度挑戰了一天四部片的體能極限…

2011金馬影展片單  

 

今年很認命地先排出可以去看電影的時間,再一一查詢有興趣片子的IMDB分數,遇到衝堂就先保留不會上院線片的電影,算是很輕鬆地選出今年的片單。

 


幸福雙贏  Win Win
湯瑪斯麥卡錫
美國│2011│35mm│彩色│106 分│普遍級

選片原因:導演曾編寫《天外奇蹟》、IMDB分數有7.4。

觀影心得:以這部片作為今年影展的開始實在太好了,很愉悅幽默的電影。善良的人即使會自私,最終還是正義感會勝出。(★★★★★)


 


最後一次初戀  Restless
葛斯范桑
美國│2011│DCP│彩色│91 分│普遍級

選片原因:導演葛斯范桑 + 女演員蜜雅娃絲柯斯卡,即使是令人痛苦的早場時間,也是不必查IMDB就得放進list的片。

觀影心得:非常美好的電影,完美的音樂、畫面、卡司和一個清新的故事。女主角Mia在片中穿著的vintage更是每件都美得叫人印象深刻!(★★★★★)



密室禁臠  Michael
馬克斯賽林傑
奧地利│2011│DCP│彩色│96 分│輔導級

選片原因:金馬影展絕對是看禁忌題材影片的最佳時機、IMDB分數7.5。

觀影心得:整段影片舖陳得很好,高潮到來的很是時候。小時候爸媽千交待萬叮嚀,不要跟陌生人講話真是太重要了。(★★★★★)





迷懵夢寐  Martha Marcy May Marlene
尚德金
美國│2011│35mm│彩色│101 分│限制級

選片原因:影片介紹─「受真實事件啟發,導演藉由切換不同時空間之影像,巧妙將其中各個元素產生關聯,令觀眾的情緒總處於緊繃之中,誕生了有別以往驚悚電影所塑造的恐怖感。」(希望是真的XD)、IMDB分數7.6。

觀影心得:Olsen家族的人都長得好像,小妹Elizabeth Olsen是最正點的一個。(★★★)



黑馬馬力夯  Dark Horse
陶德索倫茲
美國│2011│DCP│彩色│84 分│普遍級

選片原因:太喜歡陶德索倫茲的《愛我就讓我快樂》。IMDB 7.3。

觀影心得:比陶德索倫茲上部片《心靈戰火》討喜,喜歡男主角可悲的loser性格呈現,但不喜歡結局。(★★★)



陪睡美人  Sleeping Beauty
茱莉亞李
澳洲│2011│DCP│彩色│101 分│限制級

選片原因:題材太吸引人了…

年輕女學生露西為了賺錢,參與詭異的「睡美人」角色扮演。她的工作只需要吞下藥,赤裸身體在床上熟睡,當她醒過來,中間發生過的事,彷彿從不存在。這份工作改變了露西的生活,她卻很想知道那段失去的生命時光到底是什麼,於是便鋌而走險,試圖解開這個神祕的謎團。
這部奇片由珍康萍掛牌監製,全片融合了布紐爾《青樓怨婦》的風格內涵,庫柏力克《大開眼戒》的性愛奇觀,以及路易馬盧《漂亮寶貝》的少女體態,同時也是導演對於古典童話故事的奇想延伸。

觀影心得:似乎是一部想挑戰禁忌題材但又變態得不到位的片,裸露變成刻意感。澳洲人可以多看看韓國片…(★★)



艾瑪好色  Turn Me On, Goddammit
雅妮克賈考森
挪威│2011│DCP│彩色│76 分│限制級

選片原因:艾瑪好美XD


河童之戀  Underwater Love
今岡信治
日本, 德國│2011│35mm│彩色│87 分│限制級

選片原因:被規為「超限制級」的片卻又感覺很胡鬧,好衝突啊(希望它不要讓我後悔要搭小黃回家…)


搬運你的未來  Smuggler
石井克人
日本│2011│35mm│彩色│115 分│輔導級

選片原因:雖然沒在迷妻夫木聰,但是還是被簡介吸引了…
改編自真鍋昌平的同名漫畫,妻夫木聰在片中展現不輸電影《惡人》的眼神,演技七變化,同場飆戲的滿島光,化身極道之妻,看似陰沉卻又不時閃現純真的表情流轉,煞是動人。


殺不到的仇人  Enemy at the Dead End
趙元熙, 金禹成
韓國│2010│35mm│彩色│91 分│輔導級

 

選片原因:一向很迷韓國的復仇片、驚悚片,像《原罪犯》、《追擊者》都超精彩。雖然最近同類型片像《大叔》太套公式有點讓人失望,但依簡介說法,本片似乎為韓國復仇電影脈絡之外另闢蹊徑,而且IMDB分數高達7.7耶。


輕蔑  The Egoists
廣木隆一
日本│2011│35mm│彩色│135 分│輔導級

選片原因:好像從《花與愛麗絲》之後就沒有再看過鈴木杏演的電影了吶。



蘿莉塔壞壞  Lollipop Monster
茲絲卡耶曼
德國│2011│35mm│彩色│96 分│輔導級

 

選片原因:偏好德國片 + 大量搖滾樂配樂。IMDB 7.1。

 

雙面羅密歐  Romeos
薩賓柏娜德
德國│2011│35mm│彩色│94 分│限制級

 

選片原因:對於勇氣的題材我沒有抵抗力。IMDB 7.0。

 

凱文怎麼了?  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琳恩倫賽
英國│2011│35mm│彩色│112 分│輔導級

選片原因:光預告看起來都好有張力…

 

寫完才發現這次一部法國片都沒選啊,我實在承受不起在沒睡飽的情況下又選到悶片的打擊,所以可能潛意識一看到法國片就自動刪除了

好期待《魔幻時刻》導演新作《鬼壓床了沒》以及《末日情緣》趕快上院線…


完成有苦難言的劃位過程,接下來就是要迎接又累又爽的影展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