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échant bébé的設計師Milla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她一直以來都是個很有個人風格的女生,我很喜歡她混搭服裝時的大膽創意和與生俱來的美感。曾擔任雜誌服裝編輯及造型師的她,在2010和專精平面設計的男友共同組成了méchant bébé團隊,至今已經發表了4個project的服裝,品牌名稱來自法文,代表壞寶貝(bad baby)的意思。深深為他們的才華著迷的我,每一季都至少會收藏一件壞寶貝的單品。

十月時,大拇哥和我決定以「壞寶貝」為主題搭配我們一週的服裝~我以méchant bébé的單品進行混搭,而他則要想盡辦法表現出融合「壞」與「寶貝」兩者衝突特質的穿搭。為了表現出我們對這一次主題週的重視,攝影師小黃還特地嘗試了新的拍照方式(用投影機投射背景+打光),讓我們擁有了一次很特別的拍攝經驗!

壞寶貝週.START→ → →

10/17 Monday  

monday.jpg

第一天的méchant bébé單品來自他們2010推出的第2個project「Retro Lover」,黑白雙色組成的點陣玫瑰圖案是méchant bébé獨創的印花。我除了搭配黑皮白面的George Cox經典款和黑色小圓帽,刻意穿上比較休閒風格的NIKE運動風衣,希望呈現出比較街頭一點的感覺。

說到「壞」,最直接的聯想大概就是黑色了吧~於是大拇哥用全身黑加上帶有一絲「飄泊感」的手染披巾,再搭配一頭隨性擺動的假髮,試圖打造出歐洲男子般的不羇風情XD 並同時用清新學院派必備的黑色粗框眼鏡,傳達屬於「寶貝」的純真感 照片可能看不清楚,其實他還戴上了假唇環喔


mechant-bebe-retro-lover  

這是méchant bébé的搭配 ─ 獨特剪裁的one-piece加上黑色蕾絲褲,把女人味穿得很有個性。


photo-by-easter-tsai  

這張圖是今日投射的背景,是我們的攝影師小黃某個下雨天在光碟上拍到的奇幻之作,完全沒有經過修圖耶…擁有「攝影眼」的人總是能發現一些不可思議的美麗小角落啊

 

 

10/18 Tuesday

tuesday.jpg

對我而言,méchant bébé最大的魅力來自於他們獨一無二的印花創作,像這件由甲蟲和香菇圖案組成的絲緞材質上衣,同時具有童趣想像和成熟大人感的雙重特質,實在是太可愛了 延伸圖案中有的橘紅色元素,我搭配了同色系的針織薄外套(五分埔購入),和Ne-net 2010 s/s的橘色登山靴~

大拇哥先用小圓帽和牛津鞋穿出乖乖學院風,再搭上「性感」的洞洞上衣,展現壞男人氣息XD 為表達「寶貝」,還特地在衣服上別了個奶嘴,也太有梗了吧!

 

mechant-bebe-2011-12-aw-collection  

我買的是右邊model示範的méchant bébé 2011A/W絲質上衣,長版設計可以當上衣也可以當one-piece,C/P值很高啊 左邊的洋裝也超可愛的,完美混合印花和芥末黃的比例,加上立體剪裁,是讓人過目不忘卻又很實穿的洋裝。

photo-by-easter-tsai  

背景其實是公司附近的工地,在小黃的巧手改造之下,變成了鮮艷又奇幻的圖



10/19 Wednesday

wednesday.jpg

本日méchant bébé單品是2011S/S的怪獸花印花絲巾,一直以來都很無法抗拒絲巾、圍巾這類的配件,因為透過不同的打法,就可以變出超多種樣子!有時候想要擁有憧憬品牌的獨創印花,這類配件也是容易入門的單品。今天把絲巾折成長條狀,在外套裡面隱約露出增加整體造型的細節~這件外套是今年去曼谷玩時在siam square小店購入的韓貨XD 袖子的部份是透明感的蕾絲,非常細緻~條紋洋裝則是在五分埔入手的,說到這…我的五分埔逛街地圖到底何時才能生出來啊

大拇哥也配合我,以鮮豔絲巾作為造型重點。其實只要脫掉假髮和刺青袖套,就是他平時的清新男兒裝扮~ (有發現這頂假髮跟前兩天不一樣嗎?天啊!大拇哥你到底是收集了幾頂啦XD)

mechant-bebe-2011-ss-collection  

méchant bébé示範把兩條絲巾互綁變成上衣~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到「怪獸花」的圖案 ─ 長了牙齒的紅花和藤蔓,怎麼那麼可愛啊!?

photo-by-easter-tsai  

花俏的背景其實是小黃在齊東街拍下的CD牆,齊東街一帶有日式宿舍,真的是外拍好去處!


photo-by-easter-tsai  

拍到第三天,自己忍不住想來破個梗了~看似花俏炫麗的投影系列照片,其實是在很克難的情況下完成的…為配合投影高度,我們要站在椅子上,大拇哥還得擺出假衝浪姿,頭才不會「破格」 每天拍照時都會感受到左腿不正常彎曲的大拇哥在我旁邊抖到不行啊,真是辛苦你了!



10/20 Thursday

thursday.jpg

咖啡帶金色的甲蟲印花上衣是今日méchant bébé單品~每錯,今年秋冬的印花上衣我一口氣買了兩件,因為這一季的壞寶貝印花,每一種都好令人難以抉擇啊(抱頭)。已經想好之後要把它當成one-piece來穿、搭深紅色褲襪了這次則是用丹寧褲和披巾穿出休閒的感覺~

大拇哥則再端出未曾露面的假髮片和大家見面XD 不知道是不是瀏海的關係,今天很多人說他像康永哥 黑色印花上衣除了很有壞男人感,出席婚禮也很適合穿著吶。


mechant-bebe-2011-12-aw-collection-dress  

除了簡單的TOP,méchant bébé的甲蟲印花還有這件典雅又時髦的洋裝,澎澎的裙子線條讓人有歐洲宮廷的聯想~如果作為婚禮穿著,不但有個人特色又不失正式感。

 

photo-by-easter-tsai  

為了搭配甲蟲印花,小黃還特地選了一張之前我們去大同高中外拍時的空景照作為投射背景

 

 

10/21 Friday

friday.jpg  

最後一天穿上壞寶貝第一個project推出的粉色透明西裝外套,比起其他西外,這件不僅非常女性化,而且可以更多變~穿上它以後,會隱約透出上衣的花色,好像一件會變色的外套一樣!而長版西外的中性剪裁也不會讓紗的材質顯得過於夢幻。今天刻意搭配一件相近色調的粉紅色Tshirt,加上丹寧飛鼠褲和裸色踝靴,想穿出休閒又女生的感覺。

昨天被讚不絕口的「康永哥瀏海」又再度上陣,花襯衫紮進短褲裡讓大拇哥瞬間變成艋舺風!這套走上街頭也許有點害羞,但參加復古風dress code的趴踼應該相當不錯

看著大拇哥一整週都以假髮上陣,輸人不輸陣的我終於在最後一天也去弄來一頂第五元素Milla Jovovich風格的假髮 終於被說「夠壞」了XD

 

mechant bebe 2010 project 01.jpg  

méchant bébé的形象照搭配的是削肩花色洋裝,非常甜美。春夏相當實搭的任何一件one-piece,都能用這薄透材質的外套穿出層次感。

photo-by-easter-tsai  

背景是小黃在寶藏巖某屋子裡拍到的燈,糾結纏繞的設計藝術感十足,好漂亮啊


最後,要特別感謝很支持我們的同事龍哥… 竟然主動幫我們做了粉絲團banner

歡迎大家按讚訂閱我們每個上班日都會拍攝的穿搭日誌

fans.jpg  



Special Thanks to 真的好會拍的攝影師小黃

圖片來源:méchant bébéEaster 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