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好朋友大拇哥從一年前開始進行一個「拍攝上班日穿搭」的計劃,至今拍攝超過280張穿搭照。但每次當有人問我們為什麼要拍的時候,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如果硬要找一個理由,應該是「熱血」吧XD 畢竟要堅持去做一件事是很不容易的,尤其當成為上班族、變成一個「大人」以後,要堅持自己的興趣就更不簡單了。

大拇哥與手刀姐的不辦公穿搭日誌  

大拇哥是我在第二份工作認識的同事,一樣喜歡音樂、電影、買衣服的我們,對於熱血的事也同樣沒有抗拒力。

2007年的時候OK GO來台灣野台開唱表演,MTV台舉辦了一個模仿他們MV舞的比賽,大拇哥和我以及兩位朋友為了有機會能跟心愛的樂團見面,利用下班後時間努力練舞了好幾個晚上…最後不但贏得4張免費野台門票,還獲得到後台跟OK GO相見歡的機會!而MTV台為了捕捉畫面,請我們在OK GO面前展示練習成果 沒想到OK GO在看完以後,竟然邀請我們在他們的最後一首歌時上台共舞!就這樣,大拇哥和我一起擁有了此生最難忘的熱血經驗。

 

過了幾年後,大拇哥和我又再次成為同事。有天心血來潮,加上有同事想要練習拍人像照,我們決定在每個上班日拍下當天的穿搭,開始每天都利用一點點時間到公司附近取景拍攝,開始以後就沒有間斷過一日。

大拇哥與手刀姐的不辦公穿搭日誌

0415.JPG

 

無論是晴天、雨天、颱風天,每天都堅持拍下一張照片;即使感冒或過生日,也會為了不要中斷計劃而到公司和對方合照。 

投影片2

0506-1.JPG

 

我們偶爾也會自訂DRESSCODE,像是「向白線條致敬」、「黑色星期五」、「艋舺」…等等,用自己原有的衣服以特殊主題重新搭配,無形中也為平凡的上班生活增加了很多樂趣。 前三個月穿搭精選照

投影片3 

0609.JPG

 

拍了3個月後,我們開始挑戰更瘋狂的主題,像是穿對方的衣服 「男裝女裝交換穿一週間」 …同時也有一位在公益單位服務的朋友,邀請我們示範某公益Tshirt的一週間穿搭。

投影片4

0706.JPG

 

相當講究拍攝背景的我們,在 「雙人音樂團體」主題週時,除了學習音樂人的服裝搭配技巧,也努力找尋和照片類似的場景,並模仿他們的pose…整個認真到不行,只差沒去借攝影棚了!

投影片5

0819.JPG

 

為了拍出有新鮮感的照片,我們還趁假日大包小包出外景,以相同色系情侶裝為主題,完成了 「艋舺戀曲」

投影片6

0928.JPG

 

很謝謝我們的專屬攝影師小黃,每天都帶著沉甸甸攝影器材上下班的她,還不時為我們構思新的拍攝方式,像是以投影背景拍攝的 「壞寶貝」主題週。

投影片7   

1027.jpg  

以上就是《大拇哥與手刀姐的不辦公穿搭日誌》前6個月的回顧,最難忘的莫過於我們在西門町電影公園拍攝的「代表作」很幸運的被19同名專輯採用為CD內頁照

19專輯內頁-大拇哥與手刀姐的不辦公穿搭日誌

 

由於將每日照片塞入日曆中實在太費時了(我到底哪來的閒功夫及蠢idea),只為了證明我們有用穿搭寫日記…只好將一週年結案網誌拆成上下集,希望下集能盡快端出來 

banner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