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寫一篇五分埔逛街地圖大概已經說了八百年有了…話說以前在少女雜誌工作時,前輩們都很常到那去挖寶,在他們帶路之下,完成了我的五分埔初體驗,但是真正熟起來其實是這一、兩年的事。探索了幾十次以後,逐漸摸索出一張屬於自己的五分埔地圖,每次去只要逛這幾個重點店家就夠了!然後因為我年紀也不小了,買衣服除了看款式,更在乎質料好不好,所以這張地圖要介紹的店家在五分埔裡面算是價位偏高的,但是同一件單品卻可以買到比東區或西門町小店便宜1~2倍的漂亮價格!

手刀版五分埔逛街地圖更新  

↑ 我的五分埔地圖,是我很認真的用power point畫出來的XD 這裡迫於欄寬,圖可能有點小,如果需要大圖的話可以點這裡去另存~

每次造訪五分埔都是坐捷運到後山埤站,再從一號出口走過去,從這個方位出發是離我的目標店家最近的方式。圖中號碼1~10不只代表我推薦的店家位置,也是建議的造訪順序,如果有個2小時左右充裕的時間,可以按照這個路線來逛五分埔。因為五分埔都是現金交易,所以如果買到一半錢不夠了,圖中「進安宮」的位置有提款機(第一銀行),而且這裡也有公共廁所!要覓食的話,它旁邊的這條「永吉路517巷8弄」也很多選擇。那接下來,就按照這張地圖上安排的順序,開始介紹我的五分埔必逛店家吧~

1.MM collection

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北路47號 (02)8787-5756

1.MM.JPG

這家算是新開店,也算是我的地圖中價位最高的一家,但也因為如此,他們家的東西很少在其他店裡看到,外套是可以試穿的。可以在這裡找到一些很女生、很有設計感的單品,年齡層25~35歲的女生應該都會覺得蠻好逛的。

 我在MM買過的單品實穿照:

1.MM-outfit.jpg

(左)斗篷狀卡其色風衣,外型實在太特別了,布料的質感又好~雖然要NT2700左右還是把它帶回家了。至今仍覺得是一件不好駕馭的外套,不過我覺得是因為我身材又矮又肉的關係,骨感的女生應該能穿得很有味道。

(中)每次用都會被誤認成外套的超有存在感披巾,除了顏色搭配很漂亮,鐵環和亮藍色緞帶的設計也很有質感,大約以NT900入手。圍巾的質感很重要,即使這個價位已經可以買到9條便宜圍巾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右)銀色粗針織洞洞上衣,材質相當特別的「銀縷衣」,每次穿都被同事笑說是水果的包裝(保麗龍)。但其實我覺得很實搭,罩在洋裝或是襯衫外面就很好看~

 

 

2.creme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517巷8弄6號 (02)2763-6360

2.creme.JPG

品項很多,貨色跟其他店家也蠻不一樣的。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姐派」的大衣外套和洋裝,如果要找喝喜酒服裝可以來這裡逛逛,也有一些街頭感的Tshirt~從大學生到輕熟女都可以買到東西的一家店。

 我在creme買過的單品實穿照:

2.creme-outfit.jpg

(左)裡面的連身黑色紗裙,背心上有個圓圈寫著DREAMING的字樣,大約NT800左右購入,但因為身材實在不適合鬆緊帶束口洋裝的關係,後來在跳蚤市場把它賣掉了。如果好奇為何大拇哥也穿了它的原因請點此XD

(中)+(右)今年實在太流行長洋裝了,所以入手了這件正面很素、背面才有圖案的灰色洋裝,大約NT800左右購入。我會搭配同色系的圍巾+鞋子或者以紅色呼應背後圖案的重點色去作搭配。

 

 

3.牡丹集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491巷7弄?號(真是不好意思,我沒有拿過這家名片啊 但它招牌很好認,也很容易找到的!)

3.牡丹集.jpg 

這家東西雖然要挑,但是有很多單一價格的單品都非常物超所值!有380.580.780.980等價位(不二價),像是版型很棒顯瘦的funny powder只賣980,跟批價應該相去不遠了~要有耐心挖寶的一家店,價位從低到中高都有。

 我在牡丹集買過的單品實穿照:

3.牡丹集-outfit.jpg      

(左)灰色拼接上衣,除了質料好,還拼接了女孩感的白色下擺,很能修飾下半身線條~以NT380購入。灰色上衣部分不是一般Tshirt材質,而是更柔軟的、有點類似針織衫的質料,觸感很舒服~

(中)白色oversize Tshirt,除了布料質感好,它的領口、下擺、袖口都拼接了細緻的紗,加上腰間作有綁繩設計,可以調整出長短不一的變化,是簡約中又見小細節的一件上衣,以NT380購入。

(右)豹紋長版毛衣,以黑、金、咖啡三色毛線交織而成的圖案,實體沒有照片看起來那麼平 內搭黑色legging或者合身單寧褲就OK了,花紋很引人注目的一件毛衣,以NT980購入。

 

 

4.立里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491巷7弄1號

4.永吉路491巷7弄1號.JPG 

這家我找不到招牌耶,所以如果有興趣只好認地址了,它的店門口正好面對著一條小巷子,還蠻好找的。比起前面介紹的MM、creme,這家雖然也很輕熟女風,但是是比較casual一點,也能找到一些布料圖案很美的單品,他們有帶一些可愛的襪子,雖然不是太便宜(一雙要NT300左右,看款式),但是真的很誘人!

 我在立里買過的單品實穿照:

4.永吉路491巷7弄1號-outfit.jpg 

(左)圓點毛衣摸起來超舒服,也很暖,雖然有顯胖危機 但是顏色真的很美~很適合搭在洋裝或長版襯衫外面。忘了它多少錢了,我猜大約NT1500~1700左右,再次強調它質感真的很棒啊啊啊啊。

 

 

5.梨花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459巷7弄6號

5.梨花.JPG 

其實我從來沒在梨花買過任何東西,但每次去卻都一定會逛,雖然常常在聽到店員報價後就打退堂鼓,但他們真的有很多好看的單品,我想總有一天會在這裡荷包失血的~

 

 

6.I love NY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459巷7弄?號(又是一家名片不知丟哪去的店,順著路線經過剛剛的梨花再走一會兒就會遇到,和梨花在同一邊)

6.I LOVE NY.JPG 

又是一個尋覓喜酒服的好去處,有很多很女生的洋裝,這家風格是有點「甜mix辛」style的,像西裝外套、長褲、背心等單品也都很feminine,價位不算太高。

 我在I LOVE NY買過的單品實穿照:

6.I-LOVE-NY-outfit.jpg  

(左)長版灰白條紋毛線外套,下擺形狀有點不規則,呈現前長後短的LOOK,前擺快碰到腳的長度我很喜歡。中間再繫個細腰帶就可以有另一種樣子,以NT1300購入。

 

 

7.nini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459巷5弄57號 (02)8787-8659

7.nini.JPG 

7.nini-1.JPG  

這家的東西基本上比較「酷」一點,比較港味、個性一點的感覺。像E神老婆徐濠瑩愛穿的那種厚底鞋,就曾在這家店裡看過,價位偏高。

 我在nini買過的單品實穿照:

7.nini-outfit.jpg

(左)點點削肩長版風衣外套,今年買了很多長版的洋裝、外套,圓點的服裝雖然很常見,但這布料很挺很有質感,剪裁也不錯,是件讓我一見鍾情的單品,以NT1800購入。

(右)假兩件式灰黃兩色洋裝,灰色是休閒感的Tshirt質感,鵝黃色是雪紡紗,兩個顏色和質料的混搭既休閒又有女生感,骨感的店員穿起來穿好看的,以NT1000左右購入。

 

 

8.GOLD ISLAND

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北路43巷?號(雖然很常去但從沒拿過名片,佔地很大的一家店,有一座巨馬燈在店裡,非常好認)

8.GOLD ISLAND.JPG 

從服裝到包包、帽子、鞋子、圍巾、腰帶等配件都很多選擇,店內寬敞逛起來不會人擠人,鞋子不但款式好穿起來也相當舒服。在同一條巷子,接近中坡北路巷口的「小閣樓」跟GOLD ISLAND是同一個老闆,小閣樓走比較休閒的風格。

 我在GOLD ISLAND買過的單品實穿照:

8.GOLD-ISLAND-outfit.jpg 

(左)雙色拼接削肩jumpsuit,上衣還有細緻的鉚釘雕花,從布料到細節都很優的一件單品,入手價格忘記了

(中)削肩裸色毛呢洋裝,裙擺很立體的一件洋裝,布料是很厚的毛呢,適合冬天時穿著,外搭罩衫或者加一件皮衣都很好看。

(右)白色削肩風衣外套,骨感女生穿起來一定會超好看的削肩外套。除了與背心+單寧褲相當match,如果裡面穿件較feminine的削肩洋裝時也可以帶出個性感來~以大約NT2000購入。

 

 我在GOLD ISLAND買過的鞋子實穿照:他們家的鞋子都好看又好穿!

8.GOLD-ISLAND-shoes.jpg  

(左)真皮裸色踝靴,真皮材質超舒適,版型和顏色都非常好搭配,和合身褲裝或洋裝都很搭。以NT1800購入,曾在東區店家看到同一雙售價要近NT4000。

(右)白色洞洞高跟鞋,夏天很需要白色高跟鞋,但從沒見過這麼有設計感又實穿的一雙~無論搭配正式或休閒的服裝都很OK。包到腳踝的設計也讓它非常好走,大約以NT1200左右購入。

 

 

9.花椰

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北路43巷4-2號 (02)2766-7740

 9.花椰.JPG

花椰的東西給我一種「女孩感休閒風」的感覺,有些印花單品都很不錯,這家也是藝人紀文蕙的愛店。穿著比較清新、不追求辣妹風格的女孩應該會喜歡花椰。

 我在花椰買過的單品實穿照:(不知不覺在這兒買了不少啊

9.花椰-outfit.jpg  

(左1)印花雪紡背心,雪紡材質的單品質感很重要,這件背心不但花紋美而且質料很好,雖然要價NT1000還是決定帶它回家。

(左2)細條紋削肩洋裝,布料是有點立體感的材質,肩膀上有特別的設計,是可以平常穿著也可以出席婚禮的萬用小洋裝,大約以NT1400左右購入。

(左3)豹紋細肩帶洋裝,由紫色、藍色所組合而成的豹紋顏色非常美麗,背面有綁帶設計,很適合夏天穿著去海邊,大約以NT1000左右購入。

(左4)黑色刷破單寧短褲,夏天不能沒有的一件單品,不過購買當時只剩一件,尺寸對我而言其實是過大的,但它刷色和刷破的設計都很正點,還是馬上下手了約NT1000。

(左5)豹紋裙,花紋和顏色都很經典好看,又有種塗鴉筆觸的街頭感,無論穿高腰加腰封或者搭長版上衣只露出下擺都很好看,一年四季都很實搭,約NT1000。

 

 

10.CLOSET

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北路43巷2號 (02)2761-3142

10.CLOSET.JPG 

服裝的選擇還蠻特別的,雖然有時候會有種品質參差不齊的感覺但也是能找到一些有特色的單品,CLOSET帶的鞋子也很好看。

 我在CLOSET買過的單品實穿照:

10.CLOSET-outfit.jpg  

(左)印花束繩洋裝,花色很特別,配上金色的束繩即使單穿也很有存在感,忘記購入價格了

 

 

★(看不到店名,但櫥窗有鳥籠很好認)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443巷3弄(可能是22號)XD

11.jpg

除了上面精選的10個店家,這家位在永吉路443巷3弄的新開店雖然只逛過一次,但下次絕對會再去造訪。他們的東西還蠻歐風的,有大人感,有很多單品都很優雅耐看,30世代的女生應該會大失血的一家店。

 

以上就是我的五分埔必逛店,其實路邊的特價桿子如果有時間也可以翻翻找找,有時候真的會發現很多又便宜又厲害的單品 

在五分埔逛街,除了外套以外幾乎都是不能試穿的,只能在身上比劃一下,所以了解自己的身材適合什麼樣的款式也是去逛五分埔前必作的功課!

最後,如果有我沒有介紹到的好店,也歡迎留下迴響跟我分享喔

 

歡迎按讚訂閱大拇哥和我的每日穿搭

http://www.facebook.com/wonglulu.bonb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