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拇哥從今年4/14開始,每個上班日不間斷拍攝的辦公室穿搭日誌至今已有三個多月了,要說這個project有為我們帶來了什麼好處?就是提高了我們上班的出席率吧XD 為了拍攝雙人穿搭,我們絕對不會隨便請假。以及,為了盡量讓每天的照片不要太重複,我把很多買了以後沒穿過的衣服也都拿出來搭,終於對得起那些被打入冷宮的單品們了。

 

還有還有,就算是跟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也能很快找到話題~ 因為大家都會很熱心的跟我們分享哪裡有好的景可以拍,或者丟一些精彩的拍攝範例讓我們參考…像最近就有朋友丟了個連結給我們,是一個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自學攝影師Hana,她有個project叫Switcheroo,內容是拍攝夫婦、情侶或朋友交換彼此服裝的照片。看到這些照片的大拇哥和我都覺得實在太有趣了~於是我們立馬決定這週就來進行這個交換衣服的「男女變變變」穿搭計劃!

 

7/18(一)大拇哥女裝初體驗之路人一直看

大拇哥-手刀姐-switcheroo-project

以往都會走好遠的路去找景的我們,為了換裝方便,選擇近在公司旁的巷子拍攝這次的主題,以便拍完第一張就可以馬上回大樓廁所交換衣服。我穿大拇哥的衣服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也不會有什麼爆點),但大拇哥要穿我的衣服,我就得盡量避開一些真的太女生的單品,像是短裙、高跟鞋(免得他翻臉拒拍)。

不過就算我刻意選了一件這麼長的「長上衣」(我覺得它很中性,不像洋裝),大拇哥穿起來還是很不對勁(我想問題是出在我沒穿legging的緣故),他換完裝的時候,攝影師小黃和我都笑到岔氣讓大拇哥頻頻遭受路人側目 雖然拍完照以後的大拇哥是以狂奔恣態回到大樓的,但他卻說了一個很正面的感想──「穿女裝好涼快」XD


 

 7/19(二)大拇哥熱褲初體驗之路人一直瞄

0719.jpg

有了前一天的女裝經驗,就算我穿了這件有挖洞的短褲,大拇哥也覺得沒什麼好怕的了!只是我們在還沒換裝之前,同事們都擔心這件短褲穿在他身上究竟會有多短?會不會傷害善良風俗?不過因為這件短褲真的很大,大拇哥又很瘦,所以他穿起來的長度其實跟我差不了多少。

但因為大拇哥穿不下我的鞋子,所以只能以墊腳的方式踩在鞋子裡面,加上這是一雙厚底鞋,讓他看起來像是個200公分的巨人,我們的身高也因此相差更懸殊了XD



7/20(三)今日沒有違和感之路人不看了

0720.jpg

早上進公司的時候,我還稱讚了大拇哥說:「水藍色 + 白色 + 卡其色~ 今天的色彩搭配好清新、好好看噢!」想都沒想到,同一套衣服穿在我身上卻有一種「宅男版納豆」的感覺﹕ 其實每天穿上大拇哥衣服的我,都呈現出比例壞掉的狀態,只是反差較大的人總是他john

但由於今天我穿得很中性,加上我們有稍稍作了弊,約好穿了各自的黑色緊褲,所以大家都說今天的換裝完全沒有違和感!不僅如此,我還覺得大拇哥穿這件oversize的上衣比我穿還好看~不過也被眼尖的朋友找碴說:「黑色的褲子是不是不同件啊?」嗚嗚,大家一定要這麼嚴苛嗎?如果我的緊褲大拇哥穿得下的話,也未免太過份了吧…

 

 

7/21(四)我穿紗裙沒什麼了不起,大拇哥穿紗裙超了不起!

0721.jpg

由於今天大拇哥要挑戰的單品(連身紗裙)實在太精彩了,於是我們選擇在人煙稀少的公司頂樓進行拍攝~還遇上了我們拍穿搭以來的第一道彩虹 而為了展現紗裙的透明度,我還刻意做了一個踢腿的動作,剛好能讓大家看看大拇哥踩在「三吋金蓮」裡的腳有多麼委屈XD 



7/22(五)男女變變變最終彈~熱舞 jumpsuit!

0722.jpg  

為了迎接換裝企劃的最後一天,我們約好穿上吊帶褲和吊帶裙,並利用帽子、膠框眼鏡、髮帶等配件來精心打扮!為了搭配這個有點復古的造型,還一起做了這個很白痴的old fashion舞蹈pose,為本週劃下一個三八的句點

一直到我們拍完這一整週的換裝穿搭,我都不知道大拇哥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情答應進行這個企劃的,因為他向來不以短褲造型示人!我只能說他為了讓我們的穿搭日誌有新梗,所做的犧牲真的是太大了~也完全顛覆了我對於「帥哥愛面子」的刻板印象,實在是太酷了啊!雖然有一些朋友表示對這個變裝企劃還意猶未盡,但為了讓大拇哥可以繼續走他的帥哥路線,我們還是必須繼續求新求變下去,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然後最後還是要很不要臉的來邀請大家,每天有空就來收看一下我們【大拇哥&手刀姐的辦公室穿搭日誌】拜託了(扭)

 

FOLLOW我們週一~週五、每個上班日的穿搭:

banner  


特別感謝:《大拇哥&手刀姐辦公室穿搭日誌》攝影師小黃

 

arrow
arrow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