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的日本出差,雖然不是我第一次造訪東京,卻是第一次在東京跑步。

之前陸陸續續被臉友們用皇居路跑照洗版,這次終於輪到我了!除了皇居初體驗,也經由日本同事介紹,去跑了另一個跑步熱點「目黑川」。兩次跑後都發自內心讚嘆「東京真是跑者天堂」,於是一回台北就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路線、沿路風景及實用資訊了,為求真實,此篇網誌照片一樣不加任何濾鏡特效。

東京跑步  

we run tokyo - running hotspot  

↑ 皇居榮登Nike+最熱門路線,這是我第一次在Nike+網站看到的畫面耶。

在網路上查到有台灣跑友推薦這家2014年才剛開幕的Runner Station「Raffine」,只要日幣500元,就可以寄物、沖澡、吹頭髮…各種跑者需要的服務應有盡有。若是和我一樣方向感不太好、不擅長找路的話,建議可以直接搭乘都營地下鉄到日比谷駅A5出口,還沒走出地鐵站就會先見到Raffine了。

running station 皇居  

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不太說英文,而我們也不會說日文 ─ 但沒有關係,只要比手畫腳說一共有幾位,再付給人數對應的金額即可。第一次來到這裡,他們會提供簡單的表格供填寫、註冊為會員,離開時會給一張會員卡。

running station 皇居  

↑ 付完500日元、填完會員資料,服務人員給了我一個置物櫃鑰匙手環(鑰匙很貼心地設計在數字下方,戴著它跑不會不舒服)

we run tokyo 皇居

就算沒帶跑鞋,付100日元左右就可以租到新款的Nike跑鞋(從強調自然律動的Nike Free、支撐性能高的Nike Lunar系列,到反應靈敏、適合長跑的Nike Zoom系列這裡都一應俱全!),我想日本人對於清潔度的要求絕對是可以信賴的。這裡也有販賣機,販售跑步穿的襪子。

 

running station 皇居  

拿到鑰匙後往裡頭走會先看到左側有一大排男用置物櫃,而女性置物櫃設置在 Ladies Locker Room裡面(貼心再一發)。

這裡只離皇居650M,地圖就貼在門口,路線也很單純,或可以跟著其他跑者出門,肯定都是要前往皇居。若沒有跑者可以跟,或者還是擔心迷路,可以再回到地鐵站中,走A10出口,從A10出口出來就是在皇居旁邊的日比谷公園了。

 

移動到這天的起跑點:

running look nike  

↑ 11.30這天08:00左右,時陰時晴,穿一件長袖跑步上衣跟一件輕薄保暖背心出門跑就很足夠。

 

2

滿地銀杏葉,跑起來好夢幻!

 

4

5

途中經過的景觀,紅、黃、綠…各色的葉子們真的非常美麗。

 

1

皇居果然如傳說中高手雲集,大家的平均速度都相當快,若和跑友一起來這裡練習切記不要並排而跑,要留給對向及後方的跑者方便通行的空間。

 

2

繞皇居一圈約5公里左右,就算是休閒跑者也能夠駕馭,而且一路上風景好美,一公里一公里咻咻咻地就過了。

 

回到起跑點後因為同伴還沒回來,我又再過馬路加碼跑了日比谷公園:

3

↑ 位在日比谷公園旁的獨立小屋,當天正好有新人在這裡舉辦wedding party!

 

4

5

小小的日比谷公園裡景觀也很美,吸引不少愛好攝影的伯伯們帶著專業的相機進來拍風景。

 

we run tokyo - 皇居

 

↑ Nike+東京路線(一)收集完成!繞皇居一圈+日比谷公園跑了一小段,大約7公里左右。

回到Runner Station後,我們享用了很乾淨舒適的沖澡間。若是想節省時間,其實只要帶足了更換衣物,跑完步後在這裡整理過後,馬上就可以再踏上皆下來的行程,非常方便。誠心推薦跑皇居的跑友,可以來體驗一下這個日本特有的跑者服務

Raffine Runner Station 

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1-5-2 東宝ツインタワービルB1F
TEL: 03-6206-1391

東京メトロ各線・都営地下鉄日比谷駅A5出口直結
JR・東京メトロ有楽町駅より3分 / 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銀座駅より3分 /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銀座駅より5分

 

  

 5天的東京行,只跑一回當然不夠!於是在返台前的早上再次前往晨跑。在會議中的休息時間向日本同事打聽東京除了皇居還有哪裡好跑?她說大家也蠻喜歡沿著目黑川跑的⋯⋯上網一查中目黑駅一出站走沒多遠就是目黑川,加上跟著河跑不容易迷路,馬上就決定來試試新路線!

we run tokyo 目黑川

↑ 一出地鐵站就是寄物櫃,使用和搭地鐵一樣的SUICA就能方便寄物,操控螢幕可以切換為中文版,不怕看不懂日文指示。300日元的空間就相當足夠,我們當天有4個人的衣物及小包包都寄放在同一個櫃子中。

1

↑ 和這次出差剛認識的香港同事一起跑目黑川,從地鐵站步行到川邊,準備起跑!

 

2

↑ 真的沒有使用濾鏡,陽光下秋天的目黑川就是這麼漂亮。

 

3

↑ 這回目標10公里,這是5K折返點。

 

5

1

3

↑ 沿路風景平常但依舊很美,但遇上和目黑川垂直的道路時就必需等紅綠燈,無法像跑皇居那樣一股作氣跑好幾公里不必停下來。

目黑川 跑步  

目黑川 跑步 街拍  

↑ 但能藉此踏上原來不會排進行程裡的東京人家日常風景還是覺得很棒,若有超過一次的東京路跑安排,還是相當推薦。

5  

we run tokyo 目黑川

 ↑ Nike+東京路線(二)10K完食!從中目黑駅出發5K後折返,可去、回程時分別跑河的左岸及右岸。

地鐵站旁邊就有咖啡廳、平價食堂,就算是好幾個不同程度的跑者一起前來也可以自由設定不同的路跑距離折返,回頭約在咖啡廳或餐廳碰面。

 

在網路上看到東京另一跑步熱點是代代木公園,準備今年去過聖誕節時再去收集,敬請期待!
若有在東京跑過其他好路線,也請推薦給我喔

 

 

 

arrow
arrow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