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méchant bébé的設計師Milla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她一直以來都是個很有個人風格的女生,我很喜歡她混搭服裝時的大膽創意和與生俱來的美感。曾擔任雜誌服裝編輯及造型師的她,在2010和專精平面設計的男友共同組成了méchant bébé團隊,至今已經發表了4個project的服裝,品牌名稱來自法文,代表壞寶貝(bad baby)的意思。深深為他們的才華著迷的我,每一季都至少會收藏一件壞寶貝的單品。

十月時,大拇哥和我決定以「壞寶貝」為主題搭配我們一週的服裝~我以méchant bébé的單品進行混搭,而他則要想盡辦法表現出融合「壞」與「寶貝」兩者衝突特質的穿搭。為了表現出我們對這一次主題週的重視,攝影師小黃還特地嘗試了新的拍照方式(用投影機投射背景+打光),讓我們擁有了一次很特別的拍攝經驗!

壞寶貝週.START→ → →

10/17 Monday  

monday.jpg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金馬影展-劃位-2009  

昨天的金馬影展劃位被朋友形容成「一場硬仗」,真的是完全同意這個說法。2009年以前是在年代售票端點劃位,我們一群人總是會瘋狂地早起排隊,大約早上6:00多就抵達劃位處,當然,也要特別選擇一個冷門的地點,總之一定要排到第一順位才行。預先推測哪些片會是熱門秒殺片,排好劃位順序絕對也是重要的搶票作戰策略。不過從去年開始ibon劃位以後,這個對我們而言「很能象徵金馬影展的重要儀式」就這樣消失了…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在2009年劃位時拍的,現在看起來真是特別有紀念意義啊。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上次在部落格裡分享我開始上NTC的課程以後,不時就有朋友問我關於NTC的事,還有網友寫給我詢問哪裡可以上到這門課~ 感覺女孩們似乎都對這個運動充滿好奇心,所以決定更詳細地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要公開上NTC課的照片對我而言絕對是需要下定決心的,畢竟我沒有運動員健美的線條可以秀啊

NTC 

我們上課的地方是體線運動工作室,不過除了有跟NIKE簽約的老師的私人工作室,其實很多健身房也都上得到NTC,只要google一下關鍵字「NTC 健身房 台北(或其他你住的縣市)」就可以找到了。

這個動作是雙手舉啞鈴、單腳站立,可以幫助訓練全身的平衡感。照片裡的我們看起來都很專注,我很喜歡運動時的自己,可以忘記工作的壓力和一切生活中的煩惱,當下完全只focus在運動本身。說也奇妙,每次流完汗,好像也會瞬間忘記許多不愉快耶。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ARK & CUBE應該稱得上是我最喜歡的時尚部落格,除了喜歡Shini Park女性化又充滿個人特色的風格,畢業於聖馬丁平面設計系的她,在部落格中所呈現的照片,我覺得美感是完全不輸給各大時尚雜誌的。讀她的部落格不只在看她怎麼穿衣服,更看她怎麼取景、怎麼構圖。我覺得一張好的街拍照片,除了人和服裝很重要,背景也是需要重視的第三個主角。拍「大拇哥與手刀姐的不辦公穿搭日誌」已經五個半月了,只要時間及天氣允許,我們都會很認真的找尋美麗場景拍下當天的穿著…因而發現了許多台北的神祕角落,這應該算是我們拍穿搭的最大收穫了!

 

平常都只在公司附近徒步可到的範圍內取景,久而久之,附近的風景已經都快被我們拍光了!就在這時候剛好看到日雜GINZA 10月號中的一個服裝單元「銀座戀歌」,男女模特兒穿著現代感的服裝,穿梭在很有時代感的街景裡,於是突然興起要趁週末到台北地區也很有歷史感的萬華一帶拍攝穿搭的念頭。

 


 

ginza 2011.10-1.jpg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上一篇剛分享過NIKE運動匯裡讓我大開眼界的各式運動體驗,然而這個夢幻的運動嘉年華當然不只是這樣而已~這次最開心的,其實是近距離觀賞到由知名造型師李大齊以Running Style為主題,所打造的一場秀!

 

000.JPG

伸展台搭配Running Style的主題設計成有坡度起伏的跑道,搭配藍色燈光營造出夜晚的感覺,進到觀眾席前會先看到「用運動,再晚點回家」的宣言。

下了班跟朋友hang out 如果是相約去夜跑,用汗水甩開一整天的壓力似乎比去喝一杯來得更直接、更痛快!(最重要的當然還有更瘦更健康 XD)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的幾個夏天,我都在日本的音樂祭裡渡過。而今年很特別,我到上海參加了一個為期四天的運動嘉年華 ─「NIKE運動匯」!

nike  

「運動匯」故名思義,就是匯集了各式各樣的運動,裡面有些運動我熟悉,有的則是試都沒試過的。進場時還可以拿到一個PASSPORT,每體驗一種運動就可以蓋章,收集愈多章,就可以兌換各種等級的小禮物,非常有趣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身為每天一起拍穿搭的重要夥伴,大拇哥和我的共同喜好,當然不能只有「愛打扮」而已!「音樂」同樣也是讓我們上癮的東西,薪水除了拿來買衣服,也有一大部份貢獻給CD和演唱會。這次的穿搭主題,就是喜歡的音樂人給我們的靈感。

同一種類型的音樂人,似乎也會擁有同一種類型的穿著打扮,有時候甚至會成為風格代表人物~就像David Bowie之於華麗搖滾。想起來很有趣,喜歡音樂好像不只是喜歡音樂本身而已,音樂人的樣貎、風格、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也都是影響我們喜不喜歡的重要原因…關於這個現象,我的偶像珊妮公主曾經寫了一篇專欄「如果千秋王子是納豆」,實在是很值得一看。

音樂人都很會打扮 ─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有相同感覺?也許是天生sense好、也許有造型師在背後操刀,總之,他們在舞台上、在MV裡,總是穿得好好看、好有特色。於是這一週,我們找了五個由男女組成的雙人團體,從他們的宣傳照中學習搭配技巧,完成了「那些音樂人教我們的穿搭」一週間!



DAY 1. She & Him 教我們:去喝喜酒怎麼穿

第一天就很不要臉的模仿了女神 Zooey Deschanel,大家對她在《戀夏五百日》裡的「輕復古」打扮應該都很印象深刻。夢幻的Zooey不只是風格獨具的女演員,同時也是樂團 She & Him 的女聲。

 

monday.jpg

一直很喜歡Zooey穿著復古洋裝的清新模樣~ 於是第一天就學她穿上了白色A字型連身洋裝、搭配黑色腰封。而穿著灰色西裝的大拇哥,則聰明的搭配了帆布鞋,讓整體造型不會太過正式。不過我們兩人這身打扮,真的是非常適合出席喜宴啊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愛逛街、愛買衣服的我,似乎真的很難跟「運動女孩」劃上等號,所以當剛認識的朋友知道我愛運動的時候,他們的回答不約而同幾乎都會是──「看不出來欸」。雖然從小到大都不曾被選進大隊接力名單中、高中游泳課也因為怎樣都學不會換氣而差點體育被當,不過這些挫折還是沒有讓我變成一個討厭運動的女生,反而我一直以來都相當樂於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耶。

真的啦,我不是掛在嘴邊說說而已,要說自己是運動女孩,當然是要有圖有真相啦


 

我騎單車…

sports-girl

老實說,我會去騎車,一開始的確是因為「想要擁有一台可愛的腳踏車」這個膚淺的念頭XD 不過當真正騎過幾次以後,是真心的愛上了那種在風裡馳騁的愜意感受~尤其是在夕陽下的河濱公園延岸騎車,真的是覺得超享受的 有過幾次從景美到淡水的上路經驗後,我也成功挑戰過一次從紅樹林騎到三芝的瘋狂上坡路線喔(挺)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和大拇哥從今年4/14開始,每個上班日不間斷拍攝的辦公室穿搭日誌至今已有三個多月了,要說這個project有為我們帶來了什麼好處?就是提高了我們上班的出席率吧XD 為了拍攝雙人穿搭,我們絕對不會隨便請假。以及,為了盡量讓每天的照片不要太重複,我把很多買了以後沒穿過的衣服也都拿出來搭,終於對得起那些被打入冷宮的單品們了。

 

還有還有,就算是跟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也能很快找到話題~ 因為大家都會很熱心的跟我們分享哪裡有好的景可以拍,或者丟一些精彩的拍攝範例讓我們參考…像最近就有朋友丟了個連結給我們,是一個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自學攝影師Hana,她有個project叫Switcheroo,內容是拍攝夫婦、情侶或朋友交換彼此服裝的照片。看到這些照片的大拇哥和我都覺得實在太有趣了~於是我們立馬決定這週就來進行這個交換衣服的「男女變變變」穿搭計劃!

 

7/18(一)大拇哥女裝初體驗之路人一直看

大拇哥-手刀姐-switcheroo-project

以往都會走好遠的路去找景的我們,為了換裝方便,選擇近在公司旁的巷子拍攝這次的主題,以便拍完第一張就可以馬上回大樓廁所交換衣服。我穿大拇哥的衣服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也不會有什麼爆點),但大拇哥要穿我的衣服,我就得盡量避開一些真的太女生的單品,像是短裙、高跟鞋(免得他翻臉拒拍)。

不過就算我刻意選了一件這麼長的「長上衣」(我覺得它很中性,不像洋裝),大拇哥穿起來還是很不對勁(我想問題是出在我沒穿legging的緣故),他換完裝的時候,攝影師小黃和我都笑到岔氣讓大拇哥頻頻遭受路人側目 雖然拍完照以後的大拇哥是以狂奔恣態回到大樓的,但他卻說了一個很正面的感想──「穿女裝好涼快」XD

文章標籤

bon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2 3